7HlfJo0VuqaPCOmbEHFSbA  

南海古佛 降

 

詩曰:


寒窗廿載列公卿

 

富貴崢嶸把道輕



苦海茫茫紛擾過

 

不如朝夕誦真經


聖示:吾今日降著:『靈語現真』。



第二章  立德潛修,天榜留名



  
古佛曰:世之人最崇敬、且談論最多者『德』

 

也,聖神仙佛可敬之處,亦是其具有高尚之德行,故

 

修行先決條件為『立德』,其關鍵在於提高自我之修

 

養,不尚名、不尚利、不自貴、不自譽、清靜寡欲、

 

寬容不爭,如此修之,則德纍基立,證果可期。吾今

 

日領玉柱山修煉士,蒞堂闡述,以悟世人。

 


  
玉柱山修煉士曰:我乃玉柱山修煉士,姓王名

 

立,生於清朝,家父乃是一位開設繡莊之生意人,家

 

中繡莊,以高級繡品與觀賞繡品為主,由於繡工精

 

良、圖騰美麗、樣式繁多,故家中繡莊生意甚佳,遠

 

近馳名,家父從中賺取甚多之利潤,亦因而累積豐厚

 

之財富。

 



  當時乃科舉制度時代,整個社會之風氣皆以考取

 

功名為重,家父亦不例外的希望我能考取功名,以光

 

耀門楣,於是我付出青春,埋首書本中苦讀,所幸皇

 

天不負苦心人,我有幸中得進士,中了進士之後,朝

 

廷就派任我官職,初期官運享通,官途順遂,一直晉

 

升至七品知縣之官位。

 


  然而人生並非永遠事事順利,有一次,一位五品

 

武官雲騎尉(官名)之公子犯罪,我不畏權勢壓力,秉

 

公辦案,因此得罪了雲騎尉,雲騎尉因而懷恨在心,

 

伺機報復,數年後,我遭其構陷而被朝廷罷官。歷經

 

官場冷暖,讓我看淡世事,覺得榮華富貴不過如煙

 

雲,夢幻一般,隨時就會失去,因此我開始懂得去探

 

討人生之真諦,閒暇之時則到道觀焚香禮拜,並請道

 

長開示修行之道。

 


  我家中本乃富裕,生活無虞,但我長期接觸道觀

 

之後,讓我不再重視財富,清心寡欲,知足常樂,除

 

了在德行上力行提升之外,平日亦樂善好施,培福造

 

功,如此持續修行,直至五十九歲壽終。壽終之後,

 

上蒼本欲派任我為地方神祇,享受人間俎豆馨香,但

 

我知此乃非究竟,希望能再持續修煉,幸而上蒼慈

 

愍,讓我留在玉柱山修行,至今已有三百一十二年,

 

我的修行果位亦已不可同日而語矣。

 


  
古佛曰:修道若能斷欲清心,不為物役,修心養

 

性則必能『返本歸真』。故修至道,其訣在於志,不

 

在於富貴。『仙者,唯須篤志至信,勤培不怠,能恬

 

能靜,依此而修則必能得之也。』勉行之!



  可,今日著書暫至此,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