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1  

藍采和仙翁 降


                   台中 南天虛原堂 聖筆 王生 扶 

 詩曰:


心隨禪念笑人癡, 

 

跌宕流波杳不知,

 

一浪狂追一浪遠, 

 

藍橋魂斷悔已遲.

 


聖示:吾今日降著:『自然之道』。



第十五章   無知的寓言

 

  一位學道術有成之道長對一隻雞曰:『汝莫要再做

雞,當小鳥可好?』

  雞回答曰:『不!我現在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生

活輕鬆,而當小鳥就要自己覓食,又要受風吹日曬雨淋,

我一點都不想要當小鳥。』

 

  道長聽後,深覺不以為然,不待其同意與否,即唸動

咒語,將雞變成小鳥。

 

  數日後,道長去探視小鳥,並對之曰:『你要不要回

去當雞?我可以送你回去當雞。』

 

  小鳥曰:『不!我現在生活愜意,吃飽就鎮日嬉戲,

翱翔於山林間,而雞被關在又髒又小的籠子裡,既

不自由痛苦,我再也不要當雞了。』

 

  道長曰:『那你要不要當人?當人也很不錯!』

 

  小鳥曰:『不!做人有何好?做人煩惱重重,還要從

早到晚庸庸碌碌的奔忙,壓力又大,我一點都不想當人。』

 

  道長聽後,深覺不以為然,不待其同意與否?即唸動

咒語,將小鳥變成人。

 

  數日後,道長與此人不期而碰面,道長對之曰:

『你想不想回去當小鳥?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此人回答曰:『不!我再也不要當小鳥了,小鳥沒有

自己的志向,又是禽類,還會被人類捕捉,而我現在自己

當家作主,可以規劃自己的人生,吃著山珍海味,住在豪

宅大院,縱橫商場,名利雙收,開心極了,我一點都不想

再當小鳥了。』

 

  道長曰:『那你要不要做神仙?』此人回答曰:『不!

做神仙有何好?做神仙不能娶嬌妻美妾,沒有子女承歡膝下

,不能吃魚吃肉,不能攢積財富,兩袖清風,所以做人比做

神仙好,我做人就好了,根本不想做什麼神仙。』

 

  當一個層次之靈魂,不知另一個空間之妙,總認為現在

的自己是滿足的,而現今世人最大的缺失與侷限,就是短視

與安於現狀,等到靈性提升之日時,回首當時,才發現原來

所身處之境界是如此的低級與可悲.無知與無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