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掌觀音  

南海古佛 降

                    台中 南天虛原堂 聖筆 王生 扶

詩曰:
 

談笑聲中話去年, 

韶光匆促幾如煙,

此生願赴蓮池會, 

一悟舉頭別有天.



聖示:吾今日降著:『靈語現真』。


第十九章 凝聚慈善,心性超然

 

  古佛:『人作千年調,鬼見拍手笑。』世人未雨

 

綢繆,一生為攢積錢財而努力,雖有幸擁有財富,卻

 

也失去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之灑脫

 

與閒靜,故若能在擁有財富之後,又能適時疏財積

 

德,則不但可平息焦躁之心靈,進一步亦可得超升

 

也。

 

   吾今日領委羽山愷慈真人蒞堂闡述,以悟世人。

 

 

  愷慈真人曰:我乃委羽山愷慈真人,生於明朝宣

 

德年間之安徽歙縣,距今約五百七十餘年。歙縣地處

 

黃山之陽,盛產歙石,所出產之歙硯在中國四大名硯

 

中名列第二,因歙石質地堅韌,濕潤瑩潔,紋理慎

 

密,發墨如油,貯墨不涸,撫之如柔膚,扣之擬金

 

玉,而聞名於世,歷來皆被文人墨客視為珍寶。

 

 

  蘇東坡曾言:『硯之美,潤而發墨,然發墨必費

 

筆,不費筆則必退墨,二者難兼,唯歙硯澀不留筆,

 

滑不拒墨,二德兼備。』由此可見歙硯崇高之地位。

 

 

  我家即是父子相傳之歙硯作坊,作坊雖是『前店

 

後坊』式經營,但我從選料、設計、造坯、雕刻、

 

磨光至配盒,皆甚為用心,故一段時日之後,也成

 

一方雕硯名家。硯石雕刻甚為講究,我會依據石質色

 

、紋理、形狀因材琢硯,彫刻圖案則多取黃山勝

 

景,新安風光、小橋流水或神仙傳說、名人軼事

 

等,務必達到天、工合一,同時呈現古雅大方、樸

 

實自然之型態,接著雕刻詩文並茂,書法精美、耐

 

人尋味之銘文,人工刻痕不外露而內含,似神仙行

 

筆,仙來運刀

 

 

  我因受家中環境薰陶,養成樂善好施之心性,一

 

日,我於寒風凜冽中看到一位瑟縮在街頭一隅的外地

 

乞兒,心生不忍,趨前問之,方知其父早逝,母親長

 

期臥病在床,為了一圖一餐溫飽,不得不外出乞討,

 

於是在往後之日子裡,我長期接濟其母子生活,直至

 

乞兒能自力更生為止。

 

 

  日後,為了能幫助更多之人,於是我開始號召親

 

朋好友成立慈善會,舉凡賑濟貧困、施棺救急、造橋

 

修路等皆戮力而為,並持續三十餘年,直至我歸空

 

之後,慈善會又延續了數十年

 

 

  因我創建慈善會,在民生困苦的年代裏,對鄰近

 

鄉里可說是恩澤甚廣,壽終之後,上天接引我靈至委

 

羽山修煉,並終證愷慈真人果位也。

 

 

  古佛曰:行善布施是一種灑脫,也是一種襟度。

 

其實人生本具福樂,倘若人人皆能敦倫盡份,止惡行

 

善,則福樂定可隨願而至也。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