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桂林―三里。洋渡  小劉拍攝  

濟公師尊 開示                 

                    台中 南天虛原堂 虛筆 李生 傳示

詩曰:

 

悟清生死性明聰,

 

我執化開智可通,

 

佛理存心知萬法,

 

安然樂道正身躬。

 

    人都貪生怕死,喜生厭死,喜愛美好的、

 

珍貴的事物,慾望熾盛,計較人我是非,妄起

 

貪嗔癡,因而造成種種的煩惱與痛苦,這都是

 

執假為真,不足取也。

 

 

 

    生死無非假相,世人隨著業力在生死之

 

中輪轉,生了又死,死了又生,世人不知,

 

信以為真,其實生死是同一回事,表面看來

 

,生命的誕生,雀躍歡喜;生命的殞滅,又

 

是那麼哀傷!智者觀之,生死皆屬虛妄,死

 

亡只不過好像是換個粉刷過的新屋、新環境

 

而已,與生沒有太大的差異。

 

 

 

    事實上,生即是死,死即是生,生非真

 

正的生,死又非真正的死。

 

 

 

    世人所以貪生畏死,乃礙於我執

 

作祟使然,凡事一旦有了我執,則諸般紛爭

 

,煩惱痛苦隨之而來,所以必須去除我執,

 

才能體悟出生死如一,而得大解脫、大自在

 

矣。

 

 

 

    悟知生死,人生在世除當知勤力奮勉,

 

行功作善,清淨靈根,發大慈悲心,作死後

 

成證的準備,否則一念不覺,沉淪於生死輪

 

迴之中,永無止息。

 

 

 

    世人不必喜生,不必厭死,生其光明,

 

死其磊落,道業培植,光明心性,養育靈根

 

,無生無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