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天龍寺 咪糖拍攝-1  

                                 日本 天龍寺 謝謝咪糖好友拍攝分享

張果老仙翁  開示             

                       豐原 寶德道院 宣筆 邱生 傳示

 

    末法時期,小家庭林立,有些家庭雖然

 

屬於大家族群,但能有(三代同堂)的,畢

 

竟不多。何謂:「三代」?〈夫妻為主,上

 

有父母,下有兒女〉,共居一處,稱之為

 

「三代」。

 

 

 

    父母乃是我人至親之尊長,我人能與父

 

母至親同住,是何其榮幸!在我人遇到事業

 

繁忙、公司加班…等,有臨時要事之時,正

 

因為家中有雙老,能為我人看顧兒女,使兒

 

女不至於孤單,而顯得日夜不寧。如若因為

 

臨時之急事,必須親自處理,放任兒女在家

 

,於我人心中總是倍感不安;若因為我人之

 

疏失,造成不可彌補之傷害或遺憾,怎不令

 

人哀嘆?因此,父母能在家中,正適時能為

 

我人解除照顧兒女的困擾,讓我人得以安心

 

並且放心的全力做事;因為心中減少了一分

 

的掛礙,方能用心且專心盡全力的將每一件

 

事物完成。

 

 

 

    在我人遇到有種種困擾事情之時,因為

 

家中有父母守護,更可對父母訴說我人所面

 

對之困擾,讓父母依其過去經驗,提供我人

 

排難解困的方法,至少在我人心有戚戚的時

 

候,能夠獲得尊親的安慰與鼓勵,都是無比

 

的尊榮與欣喜。當我人有某些壓力及鬱悶需

 

要發洩時,正可帶著兒女四處散心,看著兒

 

女天真無邪的笑容,以及面對從未認識的同

 

年時,竟然能夠無分彼此的玩在一起,怎不

 

令人省思:當年的無邪天真,究竟何時消失

 

的無影無蹤?面對父母的鼓勵及兒女的無邪

 

歡笑,不禁讓人倍感福氣之至!

 

 

 

    藉由省思,找出昔時的天真無邪;透過

 

省思,讓我人對父母的恩德,更增一分的敬

 

愛。然而有些人,雖然本身不見得有機會能

 

夠〈三代同堂〉,但是經常與鄰里的長輩們

 

相處共敘,亦能從中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與

 

知識,以提升我人的「智慧」。亦可以常關

 

懷鄰里的幼童,從中找回過去的無邪與笑容

 

,更藉由關懷,讓自己有受到別人尊敬的時

 

候,不也是福氣一件嗎?

 

 

 

   願世人能體會並領悟,「福」之從何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