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353_736583016412632_2194259095075366901_n  

 

濟公師尊 開示                 

                    台中 南天虛原堂 虛筆 李生 傳示

 

詩曰:

 

華香自我性圓周,

 

處世無憂願堪酬,

 

正德為人堪造就,

 

人生美滿樂悠悠。

 

 

    每個人沒有看輕自己的權利,也不能有

 

自暴自棄的思意,因天生我才必有用,只在

 

於專長及才能的差異而已。有些人在學術上

 

成就,有些人在科技事業上有發展,有些

 

人專攻於精密的工程,有些人則專業於農業

 

技術上,諸如此類各式各樣的人才都有,足

 

可證明每個人都有其天份與才華,只在於表

 

現之程度不同而已。

 

 

 

    華香自我,就是能激發潛能達到淋漓盡

 

緻,幾近於善美的地步,也就是說每個人的

 

才華與能力能充分的顯露出來,用於貢獻人

 

類福利社會,過著踏實的生活。

 

 

 

    如何華香自我呢?要秉先天所賦的才能

 

,不斷學習,不懈怠,激發潛能,所謂天才

 

都得靠後天的努力才能發揮,久而久之,才

 

華洋溢,光明現前。絕不可壓抑潛能,得過

 

且過,沉溺於世俗的習染,終必一無是處,

 

流浪放蕩,自我毀滅。

 

 

 

    華香自我,是每個人應有的權利與責任

 

難得生而為人,必須安守本份,努力邁進,造

 

就己身最高美點,成就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