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社花海-1  

濟公師尊 開示

                    台中 南天虛原堂 聖筆 王生 傳示

 

王生曰:叩問恩師!徒兒有時候看善信叩問

 

求姻緣,既要對方外貌漂亮,又要性情溫順

 

,孝順父母,善解人意,還要能助道修行,

 

簡直就是只有小說中才存在的人物,故 恩師

 

可否藉機開示,讓世人明白箇中道理?

 

 



 
濟佛曰:此乃人之常情,不過若是一廂情願

 

反而會蹉跎了姻緣,因為「福業相等方為夫

 

婦」,也就是說夫妻二人之福報一定是相當

 

的,否則不會成為夫妻,或是夫妻關係維繫

 

沒幾年就勞燕分飛,所以要求得到好伴侶就

 

要先增進己身福德。

 

 



 
   《雜寶藏經》有一例證,昔時舍衛國有一

 

長者,建造塔寺,命終生三十三天,其妻因思

 

念丈夫,就常去打掃其夫所造之塔寺。一日,

 

其夫幻化人身從天而降,對其妻說:「我是汝

 

夫,因生前以造塔寺之功德,而得生三十三天

 

上,我見汝精勤打掃塔寺,故特來汝住所。奈

 

何人身臭穢,我不敢靠近。汝若欲復為我妻,

 

需勤供養佛僧,命終之後,生我天宮,我復以

 

汝為妻。」婦人聽從其夫所言,供養佛僧,作

 

眾功德,發願生天,命終之後,果生彼天,復

 

為夫婦。


 

 
    故古人所言「門當戶對」,其實並不是

 

完全不可取,因為門當戶對的夫妻,彼此生

 

活環境和社會背景相近,其觀念、教養、習

 

慣、生長環境、好惡等相當,婚姻生活更容

 

易走得長遠也。

 

 



 
王生曰:叩謝恩師之說明,有福德善緣就能

 

娶得賢淑妻子,嫁得忠良丈夫,因此,世人

 

當廣積丘山之善德,自然能成就好姻緣的。

 

 



 
濟佛曰:然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