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Ql5aH2g4d35iZ1Q1hOHKA  

南海古佛 降

                                              
                                             
 

詩曰:



除暴安良撫善民

 

不貪不取拒財銀



秉公執法人稱譽

 

鄉里流芳共唱吟


聖示:吾今日降著:『靈語現真』。


第三章  濟弱扶傾,造福一方



  
古佛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故孔子云:『飯

 

蔬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而富且

 

貴,於我如浮雲。』憑不仁不義之手段而獲得財富,

 

乃是『奸富』,尤其是執法人員更須謹慎,因為公理

 

正義之伸張,端賴執法者之維持,故若能堅持清廉,

 

必能正氣升天也。

 


  吾今日領台南柳營『福德正神』蒞堂闡述,以悟

 

世人。


  
福德正神曰:我是台南柳營『福德正神』,生於

 

明朝,姓朱名恆光,我年少時,家居鄉郊,靠父親替 

 

人幫傭,維持一家生計,因家中食指浩繁,致生活貧

 

困,雖然如此,我父親卻常教育我們為人子女者,以

 

後出外做任何事都要對得起良心,因此,雖然我沒有

 

讀什麼書,但做人的基本道理,我卻了然於胸。

 


  因為生得健壯,故成年之後,於因緣際會下,任

 

職官衙之『捕役』一職類似現今之刑事警察治安人

 

員,負責緝捕罪犯,傳喚被告、證人,及調查罪證等

 

事。


  昔時傳喚相關人員,稱為『勾攝』,長官簽發

 

的,即是『勾票』,若情況緊急時,還會簽發『火

 

簽』,然而當時貪贓枉法者甚多,社會風氣亦不好,

 

很多『捕役』及『快手』(即後人所稱之捕快),為了

 

能撈得更多油水,常常會假借種種藉口索取錢財,如

 

『跑腿錢』、『酒飯錢』,甚至還有『上鎖錢』、

 

『開鎖錢』,尤其是對富有之人,更是加倍索取,此

 

即是當時社會人人皆心知肚明的『大凡差使人,不拿

 

人,先講錢』。



  但是,我謹記父親之教誨,公正行事,雖然收入

 

不多,但心安理得。有一次,我與五位『捕役』緝拿

 

盜匪時,因盜賊武藝高強,混戰中,我閃避不及,遭

 

到暗算而殉職,殉職時才三十四歲。


  魂入地府,第一殿秦廣王見我行事公正、盡忠職

 

守,因此收我擔任地府一殿牛頭馬面,任職牛頭馬面

 

一百七十六年後,因積累不少功德,後來被派任為地

 

方『福德正神』。雖然『福德正神』是地方神祇,但

 

我依舊忠於職守,秉公行事,數日前,我剛接到 玉

 

詔,三個月後,即將卸下此位,轉赴天界清修,逍遙

 

自在也。


  
古佛曰:輕清者上浮於天,重濁者下凝於地,人

 

為半陰半陽,若能依天德行事,則善氣充盈,輕清可

 

上天堂;上升或下墜,完全看一個人之做為而定,亦

 

可說是操之在己也。希世人能明悟此理,依正道而

 

行,勉之。


  可,今日著書至此,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