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bxFeIujaAHlmtvbJndA  

南海古佛 降

                              台中 南天虛原堂 聖筆 王生 扶

詩曰:


 

流水悠悠千載鳴。平心靜氣淡輸贏。



萬家燈火依然照。不見當年歇腳亭。



聖示:吾今日降著:『靈語現真』。

 


第十章 洗心滌慮,荷香自來



  古佛曰:佛門有云:『一水四見』,意即世人所

 

見之水,雖有清濁之別,但所見者皆為水也,而天神

 

因福報殊勝之故,所見之水則為莊嚴琉璃寶地,魚兒

 

雖不見水相,但能悠游其中,將水當成居住之所,餓

 

鬼眾生因宿世慳貪,所見之水即化為濃血,因業感不

 

同,果報即有差異,此乃千古不變之理也。

 



  吾今日領四王天金剛護法蒞堂闡述,以悟世人。



金剛護法曰:我乃四王天金剛護法,生於清朝時期之

 

蘇州城,距今約二百九十一年。

 



  蘇州平疇沃野,得天獨厚,是一座古老又文明之

 

水域,城內河道縱橫交錯,水上運輸暢通,一般居民

 

之住家多為前臨街道,後門瀕河,粉墻照壁,綠窗映

 

水,一派『朱門白壁枕灣流,家家門前泊舟航』之景

 

象。

 



  蘇州乃商業繁華,風物清嘉的富庶之城,蘇布、

 

蘇繡聞名遠近,而絲織品、棉布染色之踹染業非常發

 

達,染坊數量亦不少,有紅坊、藍坊、漂坊、離色坊

 

之分工,從漂布、染布、看布至行布皆各有其人,我

 

與父、兄皆是在染坊工作之染匠。

 



  我成家之後,除了染坊之工作外,並無特別不良

 

嗜好,而妻子則持家有方,對學佛非常投入。蘇州城

 

有三多:水多、橋多、寺多,馳名四境之『寒山寺』

 

,距我住家即在不遠之處,由於妻子之循循善誘,常

 

鼓勵我與其一同至寺院聽僧道講經說法,初期雖然我

 

聽不太懂師父之詮釋,但每於聆聽完,內心都非常歡

 

喜,因此漸漸引發了我學佛之興趣。

 


  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佛教的理論與說法,能

 

解開我心中多年的疑惑、及生活上之問題,因為學佛

 

前,我常會為小事而罣礙,學佛後,則豁達平靜,故

 

我從此精進勇猛的修持,連我妻子都讚歎不已。

 



  我專持誦金剛經,亦頗得金剛經之心印,歿後,

 

因道果不足,上蒼安排我至西天『修道院』修煉,經

 

過五十年精進修煉後,而證道四王天金剛護法也。

 



  古佛曰:修行可讓人神思清明,心靈無染,看穿

 

生滅之假象而超脫自在,故世人當把握有限之人生,

 

淨化生命,秉持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獲之理念,有朝

 

一日,必能清淨無染,得享歡喜自在之善果也。

 



  可,今日著書至此,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