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式觀音-座姿  

南海古佛 降

                                             

                     台中 南天虛原堂 聖筆 王生 扶

 

詩曰:

 

秋深寒露又重陽, 

 

茶樹果熟枝上颺,

 


兩兩相邀結伴採, 

 

歸來榨取作油糧.

 


聖示:吾今日降著:『靈語現真』。



第十二章 與人方便,福份自來



  古佛曰:世人若能自內心求,力行仁義道德,自   

 

能得到敬仰,並獲得身外之功名富貴,故一個福之將

 

至的人,可從其寧靜的心境、詳和之態度看出端倪,

 

此即人性善惡與天心相感應之表徵也。

 


  吾今日領丹霞洞天、德馨玉女蒞堂闡述,以悟世

 

人。

 


  德馨玉女曰:吾乃丹霞洞天德馨玉女,生於明朝

 

末年,距今約三百七十七年。

 


  二十一歲時,我奉父母之命結婚,所嫁之夫家,

 

乃是在村中開設榨油坊者,我們家的榨油坊是水車式

 

的,即建在綠樹掩映的小溪岸邊,且已經營三代。

 



  我所居住的地方盛產油茶樹,故每於寒露之後,

 

我們就會上山摘採茶樹果桃,果桃收回之後,經曝曬

 

脫殼,再選取良好之果仁焙乾脫水。

 


  而榨油的第一道工序,即是將果仁投入碾盤上碾

 

碎,碾盤之動力來自於水車,由於所有結構皆是木材

 

所製,故轉動時咿呀作響。

 


  果仁碾為粉末之後,必須用木甑蒸熟,然後以稻

 

草為墊,置入圓形的鐵箍之中製成胚餅,胚餅再裝入

 

由一根整木挖鑿而成的油槽裡,油槽右方再裝上木

 

楔,開榨時,被擠壓之胚餅就會流出一縷縷金黃色之

 

清油,頓時陣陣油香由油坊中飄盪出來,瀰漫四周,

 

遙遙不散。

 


  我家中之油坊,除自行榨苦茶油販賣之外,也會

 

替部分村民榨油,這些村民大部分為家境貧困者,他

 

們會利用農閑之時上山採拾野生之茶樹果桃,經曝曬

 

脫殼後即將果仁送到我們家之油坊,我們會幫他們焙

 

乾脫水、再進行榨油。因他們皆是較貧困之村民,因

 

此我與夫婿只會收取象徵性之工錢而已。

 


  我們村內有一座尼庵,庵內有八位比丘尼,庵內

 

所需之油,皆購自我們家中油坊。我見師父們刻苦修

 

行,甚為敬佩!因此與夫婿商量不再向尼庵收取銀

 

兩,而當成供養師父們之日常用品即可,夫婿見我一

 

片虔心,即刻應允,且在我有生之年皆不間斷。

 


  我因受母親影響,自幼即吃早齋,且心念慈善,

 

並養成在能力範圍之內量力助人之習慣,對村內之設

 

施亦樂於佈施,壽終之後,因我宿世皆是修行人,且

 

與麻姑仙姑有緣,因此被接引至丹霞洞天修煉,經過

 

一百一十七年之修煉後而證得德馨玉女果位也。

 


  古佛曰:『與人方便,即是與自己方便。』因此

 

乃良性循環之行為,不但可涵養己身無量之胸襟,積

 

一生之功,果亦高也,希世人勉悟行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