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廣告禮品商務網黃頁-銅雕佛像商品型錄  

南海古佛 降

                                    台中 南天虛原堂 聖筆 王生 扶 

詩曰:
 

春風化雨獻才情, 

 

弟子靈開智慧明,

 

啟瞶發聾揚聖義 ,

 

承襲道統果豐盈.

 



聖示:吾今日降著:『靈語現真』。

 

第十七章 興辦義學,民心德之

 

  古佛曰:『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人貴在於能

 

寬容、 豁達,不與人爭強,時時做到反觀內省,

 

則人品必定高潔儒雅,內心必然寬闊澄明,如此亦

 

才能真正找到『返本歸真』之道也。

 

 

     吾今日領西玄山漾瀇真人蒞堂闡述,以悟世人。

 

漾瀇真人曰:我乃西玄山漾瀇真人,生於清朝康熙年

 

間,距今約三百四十餘年,父親為一生意人,且精通

 

文墨,年幼時,父親即將我送入私塾讀書。

 

 

  十四歲時,因我文章流暢優異,因此被拔選為縣

 

學學生,成為縣學學生之後,本擬專注於科舉之路,

 

不料父親生意失敗,家道中落,只好隨父母躬耕於鄉

 

野,雖然家中無錢供我讀書,但父親總是會想方設

 

法,於市集中便宜購得蟲蛀之書,親自教我繼續讀

 

書。

 

 

  數年後,我父親因染疾不治而歸天。為了己身之

 

生活與贍養母親,於是我以教導村童讀書,以維持生

 

計。廿二歲時,首次參加科舉考試,但卻名落孫山,

 

之後,又參加了數次之考試,但皆落第不中,雖然我

 

仕途不順,然而我仍不改好學之心,尤其平日特別注

 

意與學習經世之學。

 

 

  當時的知縣為了發掘人才,定期舉辦講經大會,

 

我亦曾參加講經,由於我滿腹經綸,口若懸河,直陳

 

古人治亂得失,細論救時急務,因此得到當地文人學

 

士的普通讚揚,亦因此引起知縣的賞識。

 

 

  母親病逝之後,我即前往京城讀書,數年後回到

 

家鄉,當時之巡撫知我文名,因此躬身相邀至書院講

 

學,並編纂先儒之著作,第二年,鄰近地區發生大饑

 

荒,我於心不忍,傾囊救助同鄉族人,亦因此無形中

 

積了甚大之陰騭。我深知教育乃百年大計,然而當時

 

許多百姓生活困苦,就學讀書對他們而言,乃是一項

 

不輕之負擔,因此我興辦義學,延聘老師任教,讓貧

 

困之村童亦有機會讀書。此舉對地方教育可說是做了

 

甚大之貢獻。因我一生孝養父母,解囊救荒,興辦義

 

學,所積之功德不貲,壽終之後,上蒼甚為欣悅,故

 

調我靈至西玄山修煉,後來證得漾瀇真人果位也。

 

 

  古佛曰:『未修道,已在道中。』一個人之所做

 

所為,若能體天行道,媲美古聖先賢之行舉,則未來

 

所證之果位,不會亞於剃度出家,或進廟堂修行也,

 

勉悟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