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HlfJo0VuqaPCOmbEHFSbA  

南海古佛 降

                  台中 南天虛原堂 聖筆 王生 扶

詩曰:

欲將濁世掃煙蕪,

青女天真寄雁書,

一夕梁巾冠上戴,

任他花雨地閑鋪.


聖示:吾今日降著:『靈語現真』。



第廿六章  出世覺悟,飄然飛昇

 

古佛曰:『居廟堂之高,處江湖之遠,均無以忘

憂』。故若世人能效莊子思天下江湖之所思,為

順應自然之所為,則能曳尾途中,逍遙遊於江湖

也。

 

  吾今日領東天泠霞元君蒞堂闡述,以悟世人。

 

  元君曰:吾乃東天泠霞元君,生於明朝成化年

間,距今約五百餘年。我自幼即不喜葷血,一日陪

母親至道觀焚香禮拜後,從此就被幽然隱逸的氣氛

深深吸引,並結下道緣。

 

  我父親本是一位漁民,後因接觸宗教,覺悟殺

業深重,於是舉家喬遷至山上,從此父親就棄漁而

務農,雖然父親努力耕作,然因家中食指浩繁,故

無法給全家圖得溫飽。

 

  為了減輕家中之負擔,我向父母表明欲出家之

意,願父母親雖然不捨,但他們知道我喜仙家之

事,故在我十二歲時,父母供奉了二斤燈油,做為

我的進觀禮,而獻女終身奉道(因該道觀規定十二

歲以上,方可出家,故我該年紀時出家入道)。

 

  我出家之道觀,花木扶疏,寢房窗前種了一畦

長長的紅花與十幾株桃樹,整個山區雖然四野蒼

茫,但人凝地氣,物澤天華,乃是一個不可多得的

渾然天成道場。

 

  出家人之生活甚為清苦,每日清晨寅末時分,

即敲鐘板起床,初卯時分就會從大殿傳出第一通鼓

響,鼓聲淨沉,迴蕩在道觀四周出區,我們每日都

會按時做『玄門日誦早晚課』,不只是口誦,還要

心維,亦即口中誦念、心中領悟,存思為重。

 

  除了每日功課外,我們亦有劈柴、挑水、燒

火、做飯之分工,還有打坐靜功,打坐需要心靜,

亦即心無雜念,以求靜心,修身養性。我平日皆會

打坐兩個時辰,以排除雜念,凝神固氣,最終達到

『物我兩忘』之境界。

 

  我們亦有練功習武,因為練功習武,可調整人

體機能,使之逹到氣血充盈、清心明目、思維敏捷

之狀態,而這亦是自古道觀在亂世中防禦自衛之本

領。

 

  我因常長期在內外清虛之環境中生活,平日則

研經悟道、去蕪存精、返璞歸真,可謂『養身、養

心、養性』兼顧,壽終之後,魂入三清境地。日

後,並證得泠霞元君之果位也。

 

  古佛曰:『十年鑄一劍』,方能成就不朽之名

劍,然而修行之過程,亦如鑄劍一般,須經過千錘

百煉的淬試,方能成道飛昇,故世人修行不應躁

進,反而要沉著恆持,方不致功虧一簣也。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