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45033_430277620459866_2507596299728983074_n  

 

九天玄女娘娘  開示      

                          豐原 寶德道院 宣筆 邱生 傳示

 

述論:化解衝突

 

 

   【衝突】在這個紅塵俗世之間,於每一

 

個人的身上都多少會發生一些,並且衝突事

 

件,在這個娑婆世界是每一個人永遠避免不

 

了的,即使修養精深,亦避免不了衝突事件

 

的產生,只是件數或許比別人少而已。但衝

 

突並不是完全的壞事,因為藉由人事物之間

 

的衝突,才能檢視出自己缺失所在,寰宇之

 

間萬事萬物無非(生、剋)而已,不是相生

 

,就是相剋。

 

 

 

    天地亦同,人的身體亦如是,有陰陽之

 

分,若是陰陽相生,自然五臟六腑調和平靜

 

。只要陰陽產生相剋的點,氣血必定受到衝

 

突,而造成身體各部位之毛病。人與人之間

 

的問題更大,往往眾生都無法看懂衝突的哲

 

學,更看不懂衝突所帶來的福運。

 

 

 

    譬如:一位媳婦長期受到婆婆的不平等

 

待遇,婆婆總是分別叫喚自己家已出嫁而為

 

人媳婦的女兒回家吃飯,卻要這位媳婦擔任

 

廚師,而身為婆婆的連幫忙都不曾,就連吃

 

完飯也都是媳婦在收拾、清洗。天天如此,

 

不肯讓媳婦回娘家探望,自己卻又不斷叫喚

 

自己的女兒—別人家的媳婦每天一位回來探

 

望自己。當知這位媳婦,目前所受到正是其

 

過去生帶給當時媳婦的不平等待遇,能看的

 

懂的人,就能反躬自省,推敲往昔,原來我

 

就是這樣一種惡劣的婆婆,當時我自私、自

 

利,造成媳婦的苦惱與不滿,現在我的婆婆

 

讓我看到當時的我,而現在我正在感受著當

 

時媳婦的苦楚。憶念至此,原先自以為委屈

 

的心態,乃化做懺悔之心,而面對婆婆的教

 

導,更感恩婆婆的示現,讓我有機會消滅這

 

個業障,我不但不該怨嗔恚怒,反而只有懺

 

悔及感恩,老實做自己該做的事,婆婆交待

 

的事,不再是一種不平等事,而是一種消業

 

障、植福、增德的機會。

 

 

 

    若誤以為只要離開這樣一個家庭就會比

 

較好的,但事情往往出乎意料之外,有人選

 

擇以離異脫離這樣的婆家,卻換來不但婆婆

 

指使著自己做這做那,甚至連大姑、小姑、

 

大伯、小叔都成了自己的主人,在使喚佣人

 

一般的家庭,令本身的命運愈走愈差。能看

 

得懂婆媳衝突的人,就不會選擇脫離婆家的

 

方式,乃能勇於面對問題,並且自我檢測找

 

出與婆婆的衝突點所在,然後加以懺悔,更

 

抱持感恩的心,回報婆婆的教示提醒,以免

 

自己在這一生的功課修的不好,將來留級

 

〈輪迴〉就不太好;有人愈修,衝突愈大,

 

或有可能遭受到退學〈墮落幽冥〉,更難回

 

到這個學校學習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