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6236851-3657446563  

濟公活 開示                 

                    台中 南天虛原堂 虛筆 李生 傳示

詩曰:

 

情為何物費疑猜,

 

沉醉癡迷喚不回,

 

自古英雄關難度,

 

醒來悔恨嘆悲哀。

 

情為何物?山盟海誓不渝。

 

情為何物?意亂情迷不悟。

 

情為何物?淫亂身心難醒。

 

情為何物?叫人以身相許。

 

情為何物?傾家蕩產悔恨。

 

情為何物?受盡折磨心甘。

 

情為何物?身陷囹圄情願。

 

情為何物?自古難解迷惑。

 

    情之於人,千變萬化,捉摸不定,如果

 

不能確實把握,很容易失落自我,造成終身

 

遺憾!像是父母親情,義無反顧,理當親行

 

;兄弟姊妹,手足之情,義不容辭,相互扶

 

持;妻子兒女,血脈相連,更得照顧,全力

 

以付。果能如此堅行,就沒有自我失落的問

 

題,倘若違親、逆親、甚或毆親,兄弟鬩牆

 

,拋妻棄子,那就失落了自我,無顏立足。

 

 

 

    除此之外,並令人不解的是男女間的情

 

感,更是錯蹤複雜,無法理出頭緒,由貪慾

 

、佔有慾的觀念,使得感情無法明白,尤其

 

是青少年最為頭痛,什麼花前月下,山盟海

 

誓,海枯石爛,沒妳不娶,非君不嫁,到頭

 

來,新郎不是我,新娘不是妳,就因而氣憤

 

,相互鬥毆打架,甚至發生人命都在所不惜

 

,懵懂的失落了自我,誠不知還有更好的對

 

象在等著你們呢!又有年老者,不知是修持

 

的好時機,藉故老來沒伴,以金錢娶個年輕

 

的作伴,老來進花叢,必死無疑,財去而

 

安樂,最後落個新娘落跑而傷心,何苦呢?

 

年老當看開,多修持就對了。

 

 

 

    簡此說明至此,不知有無體會情是何物了

 

麼?乃人生一幻影而已,皆非實際,那又該怎

 

麼拿捏才恰當呢?以智慧理念去思考,在親情

 

遵守倫常而行,在男女感情上遵守道德而行

 

,就應該不會失落自我了。盼世人能明悟此理

 

,清醒自己,莫以幻為真,總讓自己失落無法

 

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