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  

濟公師尊 開示                 

                   台中 南天虛原堂 虛筆 李生 傳示

詩曰:

 

自我認知最實真,

 

安然條件尚堪珍,

 

明清身己無牽掛,

 

快樂逍遙作善民。

 

    天生世人,賦予不同的聰明才智、性向

 

專長,也就是說,給予世人不同的條件,造

 

就差異的表現,這是不爭的事實。因此,有

 

些人技藝超群,有些人學識淵博;有些人飛

 

黃騰達,有些人落魄失意;有些人生活富裕

 

,有些人貧困潦倒;有些人快樂逍遙,有些

 

人則鬱卒苦悶。總和成人生的百態,這也是

 

世人應該明白瞭解的。

 

 

 

    在人生不同的差別中,當確實認真自己

 

的條件,找出平衡點,腳踏實地的生活,就

 

會快樂,就不會失落自我,不一定凡事跟別

 

人比,所謂:人比人,氣死人。你有你

 

的才華,別人有別人的長處,他人山珍海味

 

一餐飽,你青菜豆腐一樣好,如果強出頭要

 

和別人比,本身條件又不足,必定走上作奸

 

犯科、男盜女娼之路,蹧踏自己,何苦來哉!

 

 

 

    人生在世,認知自己是最重要的,依自

 

己的條件盡量發揮,才能安實的生活,就可

 

安然,不要過分的企求妄想。大凡世人因為

 

企圖心太強,慾望太重,為了達到目的,所

 

以失落自我,徬徨自我,痛苦自我,悔恨不

 

已。如果依自己的條件,把握住方向,一步

 

一步的向前走,這才是最實在的,加上有修

 

,那你的人生必定是光明燦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