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335429_m  

李鐵拐仙翁  開示             

                      豐原 寶徳道院 宣筆 邱生 傳示

 

 

 

    末法眾生,在娑婆世界裡,獲得福報者

 

大有人在,但能「惜福」的卻少之又少,尤

 

其是能夠知道(續耕福田)的人,更是微乎

 

其微。

 

 

 

    所幸紅塵俗世之中,「正法」尚稱鼎盛

 

,而有緣人皆能蒙獲蒼天之垂憐,引導「聞

 

法、修身」以立德;另外,行造諸善事,乃

 

為眾生居住在俗世當中必須施行之一種人生

 

準則與日常必備之行為。

 

 

 

    「行善」不見得一定要是富裕人家才能

 

做得的事,而是每一位眾生,無論「富、貧

 

、貴、賤」皆能造作之普遍性善德,為何有

 

人對於行善乃能秉持「人飢己飢」之精神造

 

作?為何有人本身已是三餐不繼,卻能樂於

 

盡一己心力施造善行?此乃眾生深俱「慈、

 

悲、喜、捨」之願力,肯放下我欲,知世間

 

一切皆屬短暫,不能長久,明白及時行善勝

 

於享一時之快活。

 

 

 

    能「慈」,所以對於世間萬物皆視若己

 

出,凡年紀比我稍長的男眾,乃視如兄長伯

 

叔一般敬重;凡年紀比我稍長之女眾,則視

 

如姊嫂姑姨一樣予以敬重;有事盡力效勞,

 

不會有所憂慮悲傷,見世間苦難眾生「感同

 

身受」,見他受盡苦楚,我心慟徹心扉,不

 

忍其苦,不願世間多災難。於是能夠從心裡

 

散發出一股歡喜之心,為拯濟災難同胞,盡

 

一己能力捨財,以令正在遭逢宿命之受災逢

 

難之眾生,得以因有我喜捨之帶動下,獲得

 

離苦得樂;因我人之慈悲喜捨,故讓災難眾

 

生得以脫離人間苦楚煉獄,令苦獄從心中破

 

滅,登上淨土國度,而效法菩薩,反過頭來

 

能夠學習菩薩「救苦、救難」之精神。而我

 

雖身無一物,卻也知付出並依從菩薩行者,

 

對其他苦難眾生,盡一己心力去救援,雖然

 

我在財力上無法付出多少,但能付出時間與

 

毅力,去協助苦難眾生遠離苦境;我能盡一

 

己正知見,協助苦難眾生,將心中之苦獄打

 

開,走出災難之陰影。是故,行有餘力,即

 

是【福】之臻也。

 

 

 

    行造諸善事,並非一定得非常有金錢,

 

或者要有很多時間及體力,只要眾生秉持

 

「大愛精神」,將每一位眾生皆視同自己眷

 

屬一樣的對待及關懷照顧,自然任何善行皆

 

能捨予。有些人在生活上並非很寬裕,但是

 

對於施造善行皆能盡其心力,唯恐有此需求

 

者不能等待太久,故行諸善事皆秉持「先天

 

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如

 

此善者,其福德已不斷在增長中。

 

 

 

    修行者,不僅能有行善機緣,更有聞法

 

之殊勝,能修身,能行善,福之不臻也難,

 

但求出於至誠,始知其益,幸福便在其中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